传输压力 山东打通化工产业安全生产最后一纳米

2017-07-06 10:03: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按照山东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和化工产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紧急行动的部署,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的总体方案部署,从2017年6月27日起,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对全省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企业开展为期20天专项执法检查。

  东营市是山东的化工企业聚集地之一。经过九天时间,第五检查组已经检查了13家企业,其中有7家被暂时关停,比例全省最高,带病企业无所遁形。

  7月5日,记者跟随执法检查组到达山东天弘化学有限公司进行安全隐患检查。检查组由山东省安监局危化处副处长王健带队,按照要求,该小组配有3名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和5名省级化工专家,对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在山东天弘化学有限公司,企业已经自查除了110多项隐患,并开始整改。不过,当专家检查到总变电站的时候,工人正在用水泵从电缆槽里抽水,从水线估计,这里的电缆槽进水达半米深。第五检查组专家董文东认为,这个隐患相对比较严重,长了以后,绝缘层会被破坏,放电以后,损坏电缆,引起电击火灾、触电事故。而且企业没有悬挂119火警报警电话,发生火灾时,可能无法及时提醒报警。

  一天时间,专家共检查出天弘化工七项隐患,现场进行立案处罚并限期整改。按照要求,这次行动要从严检查,从严惩处,顶格处罚,检查情况已经通过东营的化工企业微信群广为传播。第五检查组组长王健说,氛围已经形成了,因为安全生产的压力最终要传输到企业,传输到企业老板那里,传输到企业的一线员工那里,抓安全生产这才是基础,这才是最后一纳米。(完)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