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11市47县落实"放管服"将迎审计"大考"

2017-07-07 08:3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 政府部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是件好事,但就怕只是嘴上喊得响,真正落到实处的少。各市县具体做得怎么样?还是审审见真章。记者从山东省审计厅获悉,11个市本级、47个县将在近期接受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11个市本级分别是济南、青岛、枣庄、烟台、潍坊、济宁、莱芜、临沂、聊城、滨州、菏泽,将审计截至2017年6月底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策的落实情况。审计对象是省、市、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必要时延伸审计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相关企事业单位等。

  有无“明放暗不放”、下放不配套或以考核、备案等名义继续“变相审批”的情况将是一大审计重点。此前反应强烈的“人为设置障碍,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开具各种不必要的证明和手续”的问题也将重点关注。

  此次审计还将摸清民间投资环境的实际状况。揭示民间投资有关政策在税收优惠幅度、财政补贴力度、行业准入门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是否存在办事、审批过程中部门和部门之间设置“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甚至“无门”的情况,影响民间投资积极性的问题;是否存在未建立行业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未清除民间投资进入电力、电信、交通、石油、天然气、市政公用、养老、医药、教育等领域的不合理限制和隐性壁垒的问题;是否存在针对民间资本单独设置附加条件和歧视性条款的问题。(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