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7点不少地方气温仍超34℃ 山东局地可超40℃

2017-07-09 09:08:00 来源:生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日,周六,不少家长原本想带着孩子出去放放风,可一出门就被一股热浪顶了回来。太阳火辣辣的烤着,水汽蒸腾在空气中,气温闷热难耐。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获悉,8日济南市区最高温35.6度。而这才是连续一周高温天的开始,接下来整整一周都要在高温中度过。

  晚上7点不少区域气温仍超34℃

  连续降水的那片云刚刚走,高温天就卷土重来。7日是小暑。果然小暑一过,济南就迎来了今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高温天。7日15时50分济南市气象局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8~14日济南市将持续出现日最高气温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同时相对湿度在40~80%,天气闷热,高温中暑气象等级较高。

  以8日的天气来看,这次的预报相当准确。不少市民临时取消了出行计划。“在家里也会觉得特别闷,空调基本停不下来。”市民李女士说。

  虽然根据监测,8日济南市最高温35.6℃,但是由于前几天连续降雨,导致空气湿度大,异常闷热,我因此不少市民觉得体感温度要高于35.6℃。8日,我省高温主要集中在西北、西南方向,其中滨州气温达到了38℃。

  而且最近以来,昼夜温差缩小,晚上也不再凉快,睡觉也得开着空调。记者看到8日19时,天桥、历城有多个站点气温仍在34℃以上。

  三伏天一直被认为是一年中最热的季节。虽然最近持续高温,不过今年的三伏天尚未开始。记者了解到,7月12日,将进入今年的初伏。不少市民担心今年三伏天会非常难熬。

  今年以来持续最久高温天正在发力

  据悉,今年济南市已经出现了10个以上高温天,不过此前高温最多持续两三天,这次持续高温天气是今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高温天。

  济南市气象台7月8日1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看来这次的高温天像前几天的雷雨天一样准备歇歇脚,暂时不走了。不过也不用感到绝望,因为山东大多数区域,以至于全国大规模范围近几日都是一样的高温天,甚至部分地区可能超过40℃。

  山东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9日到11日,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的部分地区仍将出现35℃左右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最高温度可达37℃左右,其他内陆地区最高温度33℃左右。而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7月9日白天,内蒙古西部、甘肃北部、宁夏北部、陕西中部、山西中南部、河北中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西北部、新疆西北部和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河北南部、山西西南部、陕西关中地区、新疆西北部和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

  再来看看济南近日的具体天气情况,突然觉得凉爽了不少。根据济南气象台预报,8日夜间到9日多云,9日下午到夜间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南风3~4级阵风6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明晨最低气温25~28℃,最高气温34℃左右。10日晴间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25℃左右,最高气温36℃。11~13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最高气温36℃左右。14~15日多云转晴,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