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到2020年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17%

2017-07-09 09:1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日前发布,到2020年,全省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将比2015年下降17%。

  QQ截图20170708201113_副本.png 

  为建立节能减排长效机制,确保目标顺利完成,方案明确提出,节能减排目标分解不搞“一刀切”,部分城市的目标比全省平均水平低一个百分点。

  QQ截图20170708201146_副本.png 

  山东省经信委资源节约处处长王玉刚介绍:“根据各市经济发展状况、能源消耗的结构,实行区别对待。比如说,济南、东营、青岛、烟台、威海等市,能耗强度已经比较低了,也是为了这些市留出发展的空间来,鼓励企业加快发展。”

  《方案》还首次新增了能耗增量控制目标,每个城市的能耗增量都有了严格的量化控制要求。未来三年,山东还将统筹推进工业、建筑、交通运输等八大重点领域的节能工程,在全社会总能耗中占比超过七成的工业领域,将成为节能减排的推进重点。(记者 庞峰)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