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卡内基到常春藤》新书首发 谷永青教你如何培养孩子好性格

2017-07-09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记者 徐英淦)9日上午,由谷永青和女儿陈彧共同撰写的亲子家教育类书籍《从卡内基到常春藤——好性格让孩子受用终生》新书首发式暨签售活动在山东书城举行。发布会现场,谷永青还举办一场主题讲座——“好妈妈是孩子的人生规划师”,与在座家长共同分享养育女儿的心得体会。

  谷永青是一位普通的青岛母亲,然而她对孩子教育却是一丝不苟。由于职业生涯中多半时间与文字打交道,渐渐地养成了爱思考、爱记录的习惯。在抚养孩子的十几年中。谷永青陆陆续续地写下了一些育儿笔记,孩子出国留学后,她翻看这些笔记,感慨良多,决定整理成册,将来留给女儿看;同时希望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贡献一点点微不足道的正能量。

  在讲座中,谷永青按照自己女儿的童年、少年和留学三大阶段,向在座的家长讲述了自己对孩子的规划。在谈到陪伴孩子和孩子学习的问题时,谷永青说,“家长应该每天拿出一段时间专门陪孩子玩。陪伴孩子重质不重量,爸爸或妈妈可以与孩子约定好,每天抽出一刻钟或半小时专门陪孩子玩。我想,父母再忙,每天总能抽出一刻钟或半小时吧。在这短暂的时间里,父母要清空大脑,不玩电子游戏,不刷手机微信,身心都在孩子身上,用心观察孩子的一举一动,投入到孩子的游戏中,与孩子共度亲子时光。时间转瞬即逝,孩子转眼就长大了,等到孩子长大了,你即使想陪他,他也不要你陪了。等到孩子上了大学,在外地工作,你想看他一眼都难了。所以,要好好珍稀孩子小时候的时光,高质量地陪伴你的孩子。”

  孩子学习这件事是令大多数家长头疼的事。谷永青认为,家长如果能帮助孩子减轻压力,让孩子尝到学习的乐趣,孩子就有了学习的动力。要想学习好,不仅要靠勤奋,还要靠方法。有了勤奋学习的精神,再加上事半功倍的方法,学习好就不是一件难事。

 

  活动现场,上百位家长来到书城聆听谷永青老师的精彩讲,座无虚席。讲座结束后谷永青老师还进行了签名售书。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