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社会科学数据中心 7月9日在济南正式启用

2017-07-10 08:55: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济南7月9日电(记者魏圣曜、陈灏)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建设的“山东省社会科学数据中心”9日在济南正式启用。这一数据中心具备数据资源共享、在线交流互动、图文视频直播等7大功能,已有2.1万余名专家学者、391个机构注册使用,100多项社科成果在此发布。

  据山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建宁介绍,山东省社会科学数据中心于2015年底启动建设,以全省约10万名社会科学工作者为主力,是全国社科联系统首批建设的社会科学数据中心。这一中心被列入山东省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省级电子政务建设项目。

  “这一中心的建成启用,就是要运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技术,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图书文献、网络、数据库等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构建方便快捷、资源共享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信息化平台。”林建宁说,山东省社会科学数据中心能容纳3000万注册用户,具备社科数据统计、人才和成果推介、数据资源共享、在线交流互动、图文视频直播、社科管理服务和大数据挖掘分析7大功能。

  据介绍,山东省社会科学数据中心采用单点登录方式,不限时间、地点,一站式免费使用知网、万方、超星、人大数媒等数据库资源。通过社群系统、即时通信等功能,打通各学术单元壁垒,实现24小时在线学习交流,助力学术研究由“单兵作战”向“协同作战”转变。(完)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