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月猪肉价降幅近57个月最大 蛋价强势攀升

2017-07-13 09:1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日前发布数据,6月山东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6%,环比与上月持平。猪肉价格连续下降,6月为近57个月最大,鸡蛋价格强势攀升,每千克接近8元。

  连续下降 6月降幅近57个月最大

  6月份,山东猪肉精肉的平均价格为每千克28.18元,单月降幅是近五年来最大,同比去年降幅超过五成。

  

猪肉.jpg

 

  强势攀升 每千克接近8元

  进入夏季,气温较高,蛋鸡产蛋量下降,鸡蛋价格强势攀升。6月下旬,山东鸡蛋价格每千克约为7.56元,较5月下旬的5.38元上涨2.18元,涨幅40.5%但值得注意的是五月是山东近十五年来济南的最低水平。

  鸡蛋.jpg 

  蔬菜价格同比去年涨了近15%

  6月气温骤热,蔬菜生长缓慢,供应量减少,鲜菜价格上涨。6月蔬菜价格比5月上涨5.2%;比2016年同期上涨14.4%。

  蔬菜.jpg 

  服务类产品价格上扬

  2017年山东服务项目类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5%。高于全国平均增幅0.5个百分点(全国3%),服务3.0%。其中,

  旅行社价格上涨1.4%;

  飞机票价格上涨3.3%;

  青岛出租汽车价格上涨,带动全省出租汽车价格上涨3.3%;

  服务.jpg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