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疆主流媒体纪念山东女兵进疆65周年采访活动启动

2017-07-13 09:59: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网乌鲁木齐7月12日讯 7月12日,鲁疆主流媒体联合开展的纪念山东女兵进疆65周年大型采访活动在新疆兵团第十二师召开新闻发布会。本次采访活动以“军垦母亲 家国情怀”为主题,未来5天,来自鲁疆两地的多家主流媒体将实地考察兵团文化,走访山东援疆女兵,深入挖掘那些感人至深的援疆故事。

   

  鲁疆主流媒体联合开展纪念山东女兵进疆65周年大型采访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亓翔 摄

  上世纪50年代初,两万多名山东女兵响应祖国号召,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巩固边疆、建设边疆的滚滚洪流中,成为屯垦戍边的重要力量,更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代“军垦母亲”。根据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兵团党委意见,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纪念建军90周年暨山东女兵进疆65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深化兵团改革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同根同源、血脉相连的兵团精神、沂蒙精神和新时期的山东精神,近期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山东女兵进疆65周年的纪念活动,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深化拓展鲁疆两地交流合作。

  发布会上,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林忠礼说,鲁疆一家亲,两地尽管相隔数千里,但始终血脉相连。60多年前,两万多名山东女兵克服艰难困苦,义无反顾地来到边疆、建设边疆,今天,援疆工作仍是我们的重要工作之一。他说,近年来通过多项援疆工作,大众报业集团、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也与这片土地结下了深厚感情,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挖掘援疆精神内涵,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尤其是新媒体优势,深入扎实地把援疆工作宣传好。

  兵团第十二师党委副书记、副政委董沂峰在讲话中说,作为山东援疆第一代,山东女兵在建国之初条件最艰苦的时候来到新疆,屯垦戍边,奉献青春,无怨无悔。时至今日,他们中许多人的第二代、第三代仍然在这片土地上默默奉献。他动情地说,目前健在的女兵大都已经是八九十岁高龄,要抢救性地把这些故事挖掘出来,通过鲁疆两地媒体的宣传报道,让更多人了解这段历史,传承女兵们的精神。

  来自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大众网和新疆日报、兵团日报、新疆卫视、兵团卫视、天山网、新疆网、天山时报、十二师电视台等鲁疆两地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活动。未来5天,采访团将赴兵团第十二师222团、221团、104团、兵团第八师,参观石河子军垦博物馆等地,深入了解兵团文化,并通过走访山东援疆女兵,实地采访援疆干部和援疆工作成效,记录和讲述山东援疆的动人事迹。(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