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新时代健康产业园新园区年底建成

2017-07-13 16:31: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开发区开通项目建设“绿色通道”,保证早开工早建设———

  新时代健康产业园新园区年底建成

  水母网7月13日讯(YMG记者 李仁 通讯员 双军 夏盛 冷义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昨日下午,位于烟台开发区的新时代健康产业园新园区项目施工现场,室内装饰和配套施工环节正在加班加点赶进度,保健品车间、日化车间、检测中心、综合服务中心等正在建设,主体工程已完工。

  工地一角,37岁的焊工胡开法,正聚精会神焊接加强筋。头戴安全帽,手持面罩,火花四溅,汗水不住地顺着脸颊流下,因为两手都被占着,他只能不时抬起胳膊擦汗。“我是在焊接建筑用的钢筋,焊接时保证不能有气孔。早上六点半开始工作到下午六点半,中午休息两个小时。”胡开法身旁放着一大杯茶水,实在太热他也会找阴凉处休息一下,然后接着干。

  距离胡开法不远处,另外一名工人正在进行钢管制作。烈日下,他被晒得黝黑黝黑。他戴着墨镜蹲在一堆钢板旁焊接下料,一会儿下来,后背上都湿透了,汗水滴在滚烫的钢板上,一下子就消失了。

  新时代健康产业园新园区项目由烟台新时代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6亿元,规划占地420亩、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生产、加工、物流、检验、研发、展示、培训、健康体验、综合配套及信息自动化等十大平台,生产“国珍”系列保健食品、“香兰阁”系列化妆品和“竹珍”系列卫生保洁用品等。

  “眼下,项目已经累计完成投资12.9亿元,建筑面积17.5万平方米,建成花粉精制、植物原料功能成分提取、保健功能油脂精制、保健功能酒精加工中心及松花粉原料保鲜仓库等。”烟台新时代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胜说,整个项目确保2017年底全部建成,2018年上半年投产。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300亿元、利税60亿元,继续巩固在全国松花粉、竹叶提取物、玛咖等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深加工领域的领先地位。

  烟台新时代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是中央企业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旗下专业从事健康产品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2003年独立起草并发布了《松花粉》行业标准,目前,“国珍”牌系列营养保健食品、“香兰阁”牌系列化妆品和“竹珍”牌健康类生活用品等主要产品在松花粉行业中占有率达90%以上。

  新时代健康产业园是集研发、生产、检测、物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目前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松花粉、竹叶提取物、玛咖等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的研发与深加工基地,拥有3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中心。在食品安全、产品质量、环境保护和职业安全健康综合管理体系等方面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近年来,新时代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保持了快速的增长势头,年复合增速达30%以上,2016年实现产值90亿元,利税16亿元。

  “随着公司快速发展,为实现产业进一步升级,我们启动了新时代健康产业新园区项目。”刘胜说,项目建设过程中,新园区重要手续都已齐备,但一些非重要的手续尚未办理好,导致项目迟迟开不了工。得知难处后,开发区管委立即组织发改、投资、环保、安监等部门负责人召开现场会,对项目进行全面分析评估,为项目建设开通“绿色通道”,保证了项目能够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

  不仅如此,开发区管委在人才引进和创新资源上给企业提供了很大便利,帮助新时代引进了1名“千人计划”专家,建立了3个省级研发机构和2个市级工程实验室,加速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效率。

  开发区坚持“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建立领导分包、项目特派员和联席会议制度,保证问题在一线解决,部门考核重点看项目、项目考核重点比效率。建成全国首家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与政府社会责任考评“三位一体”的政务服务中心,大力推进审批改革、区域化评估评审改革等,实现了“九成审批集中办、七成审批即刻办、所有项目联合办、区域化审批提前办、95%审批网上办”,全区审批时限压缩至法定的1/6。万达广场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包括2.6万平方米拆迁,仅用五个多月,成为全国万达项目速度之最。全区16个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工,81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47个新建项目开工率达到92%,10月底全部开工。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