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到烟台市调研时强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

2017-07-14 08:4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龚正到烟台市调研时强调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推动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

  齐鲁网7月13日讯(记者 王镇富 张杨)7月11日至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到烟台市就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龚正首先来到富士康(烟台)工业园,详细了解智能机器人、游戏机、液晶面板、数码光学产品、小家电等产品的研发、制造及出口情况,希望企业充分发挥技术、资源、管理优势,围绕发展智慧经济,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激发“双创”活力,实现地方与企业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在上汽通用东岳基地、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烟台国际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创新中心、中德高科技产业园、招远“三院两中心”科技创新平台、招金集团黄金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中亚轮胎试验场、大丰轴瓦等企业、项目现场,他深入了解产品研发、人才引进、产业化等情况,与一线科研工作人员热情交谈。他指出,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抓住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这个牛鼻子,通过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做到传统产业提质效、新兴产业提规模、跨界融合提潜能、品牌高端提价值。要进一步加大研发创新力度,构建政府、产业、大学、研究机构、应用、金融、中介服务的“北斗七星”,应用好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信息技术,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人才引进上要强化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理念,努力打造人才引得来、留得下、用得好、流得动的良好环境。要大力倡树工匠精神,注重标准、品牌引领作用,大力提升产品质量。要着力培养一大批隐形冠军,发展壮大中小企业,加快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格局。要精心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彰显魅力的自然生态、诚信法治的社会生态,为创新创业提供有力支撑。

  龚正十分关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他来到栖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明波水产有限公司、登海种业有限公司,深入调研农业“新六产”、海洋渔业、玉米育种等情况。他指出,要大力发展农业“新六产”,实现“接二连三”,带动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农民增收。要高度重视海洋牧场建设,推动育苗、养殖、休闲渔业等协调发展,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积极实施藏粮于技、藏粮于地战略,努力提高绿色优质农产品比重,确保粮食安全。

  在栖霞古镇项目、招远黄金博物馆、莱州中华武校,龚正实地考察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情况。他说,要充分利用地方文化、自然资源优势,做好文化与旅游相结合文章,不断激发壮大蕴含在其中的新动能。

  调研期间,龚正还专程来到胶东革命纪念馆,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展品,详细了解胶东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作出的无私奉献。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形成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建设新局面的强大合力。

  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王浩,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创新调研动能发展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