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雷电黄色预警持续 济南今迎8~9级雷雨大风

2017-07-18 09:00: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网济南7月18日讯 山东省气象台于7月18日6时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鲁南和鲁西北地区将有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南和鲁西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2℃左右,沿海地区29℃左右

  19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3℃左右,沿海地区29℃左右

  2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晴。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4℃左右,沿海地区30℃左右。

  济南市气象局2017年07月18日06时5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目前降雨回波位于聊城至泰安一带,逐渐向东北方向移动,济南市的平阴已出现雷电和强降雨。预计今天白天至夜间济南市有较强雷电和降雨,1小时最大降雨量将超过30毫米,并伴有8~9级雷雨大风。

   

  中央气象台7月17日18时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但山东南部仍有大雨或暴雨:

  因暴雨范围减小,强度减弱,故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但7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山东南部、河南北部、四川盆地北部、云南南部、广西沿海、广东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广东中部沿海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