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书香节暨2017山东书展”将于7月28日开展

2017-07-20 10: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记者范金鑫 实习生 郭松潇)记者从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喜迎十九大 书香润万家”为主题的“齐鲁书香节暨2017山东书展”将于7月28日至8月6日举行。本届书展在山东书城设主会场,在全省各市、县(市区)新华书店中心门店设分会场。书展期间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给读者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

  活动多样,重视互动参与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书展共开设14个展区,以山东书城为主会场,全省17市、县(市、区)新华书店的134个中心门店为分会场,在全场八折起销售的基础上,将举办约670场集图书展销、新书首发、名家签售、文化沙龙、亲子活动、演讲朗诵、展演展示等于一体的阅读盛宴。书展上还将集中展示传统出版和数字出版的最新成果,同时实现线上线下联动服务。为落实省政府“文化惠民”政策,本届书展将向济南市民发放总计200万元的惠民书券。

  名家签售,非遗传人现场表演

  主会场将举办各类文化交流活动34场,邀请非遗传承人进行现场表演、与济南文物保护与收藏协会联合举办鉴宝活动。各分会场名家签售将邀请杨红樱、阎崇年、丁捷、郁雨君等作家,在泰安、青州、潍坊、菏泽等地开展名家讲座签售活动。

  图书最高可享五折优惠,还可叠加使用书券

  书展期间,全省各市、县(市、区)新华书店门店图书一律八折起销售。此外,200万元的惠民书券7 月19日起在线上线下同时发放。为提高书券发放效率,避免重复领取,在纸质书券发放点,将配备“身份证识别器”,用设备扫描代替手工登记。此外,书券的使用范围也有所扩大,除了在济南市新华书店各实体门店消费使用外,电子书券还可在济南新华书店微书城使用,并享有同等优惠政策。主会场山东书城还有近4000种图书五折销售,读者可以在折扣优惠的基础上再使用书券。

  主要活动安排:

  一、主会场重点活动:

  7月28日上午10:00—12:00,由山东人民出版社主办的薛庆超先生“《高山仰止——邓小平与现代中国》新书首发式”将在山东书城二楼活动区举行。

  7月29日上午10:00-12:00,由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文艺出版社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高端文学论坛活动“大家文学现场”将在山东书城二楼活动区举行。演讲嘉宾周大新,演讲题目《作家能为人类的进步做什么?》

  二、分会场重点活动:

  7月28日,在潍坊图书馆举办丁捷图书签售活动;

  7月29日,在泰山书城举办杨红樱读者见面会;

  7月30日,在青州书店举办阎崇年公益讲座及《御窑千年》签售活动;

  7月30日,在菏泽书城举办郁雨君读者见面会。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