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款近十二万 威海多个无证建设企业收到高额罚单

2017-07-20 10: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记者 徐英淦 实习生 张佳伟)近日,威海市文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市域内的建设单位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数家企业在生产建设时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执法人员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并公布了处罚结果。

  据了解,威海天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威海市缘龙园实业总公司、文登市寰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文登市鑫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文登市鑫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文登市华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没有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的问题。

  根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执法人员对上述六家企业处以两千元至十多万元不等的罚款,其中威海市缘龙园实业总公司受到行政罚款数目最多,达到了119813元。

  无证建设扰乱了建筑市场秩序,建筑工程质量、结构和施工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将会导致严重的质量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将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造成极大损害。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规定:对于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或者为规避办理施工许可证将工程项目分解后擅自施工的,由有管辖权的发证机关责令停止施工,限期改正,对建设单位处工程合同价款1%以上2%以下罚款;对施工单位处3万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