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推进小微企业 “双升”战略 “个转企”将享多重政策优惠

2017-07-26 10: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6日讯(记者刘晓婧 实习生郭松潇)记者从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小微企业治理结构和产业结构“双升”战略实施方案》已于7月24日印发。《实施方案》制定了一系列“个转企”相关优惠政策,并承诺转型后的小微企业与转型前的个体工商户相比,一年内各种行政负担不增加。

  “个转企”是近年来山东省全省各地工商部门立足职能、探索创新的一项重要工作,在促进市场主体结构优化和经济结构调整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从目前情况看,山东省个体工商户占整个市场主体比重为73%,广东、江苏、浙江均在70%以下,山东省个体工商户比重依然比较高。个体工商户组织层次低、规模小、治理单一,在融资、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与小微企业都有不小的差距。为此,我们在《实施方案》中把“个转企”作为推进“双升”战略的重要任务之一,要求到2020年年底,共引导支持10万家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小微企业。这一目标实现后,山东省个体工商户占整个市场主体的比重可降至70%以下,进一步缩小与南方先进省市的差距,对推动山东省经济发展“走在前列”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对于“个转企”,《实施方案》明确了一系列相关优惠政策。主要有:转型后的小微企业可继续使用原个体工商户的字号、商标;支持个体工商户成为转型后的小微企业的股东;对“个转企”涉及到的财产、知识产权、不动产过户按规定给予优惠;扶持转型后的小微企业建立财务制度;转型后的小微企业与转型前的个体工商户相比,一年内各种行政负担不增加。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