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山东向乡村进发 上半年山东待客3.4亿人次

2017-07-27 08:4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 7月26日,记者从山东省旅游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山东实现旅游消费总额3828.1亿元,同比增长13.8%,接待境内外游客3.4亿人次,同比增长9.5%。

  据了解,上半年,山东有1060家A级景区接待游客、门票收入的同比增幅均达到20%,全省新增5A级景区2家、4A级景区10家,其中升级为5A级景区的威海华夏城,接待游客65万人次,同比增长23%;新业态景区日照顺风海洋牧场,接待游客7万人次,同比增长35%。此外,山东还新增五星级酒店3家、四星级酒店2家,总家数分别达到33家和147家,新评主题文化酒店11家。

  据介绍,上半年,山东旅游节庆活动成效进一步凸显。以“全域联合、全业联动、全年联结、全民联欢”为主线,整合创新开展“山东好时节”系列旅游活动130多个;推出的“好客山东”国际大学生旅游节,相关微信曝光量突破了500万。

  上半年,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东省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工作方案》,省旅游发展委启动了“结阵出征,向乡村进发——千万市民游乡村”活动,创新“互联网+乡村旅游”联合营销模式,把乡村旅游产品“串珠成链”,进一步促进了乡村旅游提质增效。上半年,全省接待乡村游客1.8亿人次,同比增长14.6%,乡村旅游消费1020亿元,同比增长15.9%。截至目前,山东有五星级精品民宿8家、床位232个,四星级精品民宿39家、床位1220个。旅游强乡镇527个、旅游特色村1180个、星级农家乐4063个、精品采摘园921个、开心农场168个。泰安市岱岳区大汶口古镇、滨州市西纸坊村等一批高端乡村旅游点正在兴起。蓬莱泰生旅游小镇、沂水沂蒙风情小镇等10多个文化旅游小镇初具规模。全省已有3332个乡村旅游点入驻八喜旅游网电商平台,乡村旅游点的民宿、农产品等实现了网上销售和网上支付,实现了“乡村旅游+互联网”。截至6月30日,从网上下订单的游客达到76万余人次,成为山东最大的乡村旅游电商平台。

  省旅游发展委主任于风贵介绍,项目建设是旅游业发展的根基。下半年是旅游项目建设的关键期,山东各市旅游委将结合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设和当地资源特色,创意策划尖端放电的重量级项目,原则上每一个品牌、每一个城市要有1-2个尖端放电的大项目。(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