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省科学院所属30户企业整合划转组建,山科集团揭牌

2017-08-01 09:31: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获得新进展。记者今天从省国资委了解到,山东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至此,山东省管一级企业数量达到26家。

  参照鲁政办发〔2016〕39号文件,山科集团由省科学院所属30户企业整合划转组建而成(青岛测控技术公司和青岛金象广告企划中心已于2016年5月注销,不再纳入山科集团组建范围)。山科集团成立后,将对划转的30户企业在尽职调查的基础上,提出清理整合的意见,对不具备正常经营条件的企业予以注销。组建过程中,同步推进山东桑乐太阳能有限公司国有股权(省科学院和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分别持有14.59%和22.14%)对外公开转让,国有股权转让收入由山科集团收缴。

  据介绍,山科集团注册资本2亿元,国有出资由省国资委和省社保基金理事会分别持有70%和30%,并履行出资人职责。省国资委负责业绩考核、薪酬管理等《公司法》《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出资人对重大事项和资产的管理。省科学院将借助山科集团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并对山科集团所属企业提供技术支撑。

  山科集团党委委员、书记董火民表示,山科集团组建后,功能定位为研究制定企业发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科技创业人才服务平台和科技特色基金投资平台,是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孵化基地。山科集团将立足山东产业经济发展,整合科技资源,对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和前沿技术科技成果开展中试定型、孵化转化、规模产业化。依托省科学院高科技人才和技术力量,采用“科技+金融(资本)+产业”模式,借助资本力量打通由科技到产业的通道,推动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助力全省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