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预报!山东多地大到暴雨 济南将迎局部暴雨

2017-08-02 09:15: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受“海棠”北上影响,山东将出现暴雨天气,今天到明天济南市有中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微信截图_20170802011123.jpg

 

  8月1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8月1日20时至2日20时,江西东北部、湖北东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西北部、河南中东部偏北地区、山东西部以及黑龙江中部、云南东南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60毫米。

  

1501606075(1).png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山东省鲁西南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东南风3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东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南和沿海地区在29℃左右,其他地区在31℃左右。

  2日夜间到3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东南、鲁中的东部和半岛西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东北风短时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9℃左右。

  3日夜间到4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鲁东南和鲁中的东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鲁东南和半岛地区东南风4~5级阵风6级逐渐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半岛、鲁东南和鲁中的东部地区在28℃左右,其他地区在32℃左右。

  

1501607385(1).png

 

  8月1日16时济南市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雷阵雨转中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东北风3~4级,明晨最低气温25℃左右,最高气温30℃左右。3日阴有小雨,东北风3级,最低气温25℃左右,最高气温30℃。(完)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