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到鲁网调研

2017-08-04 1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记者 宋莉)8月4日上午8时30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到鲁网进行专题调研,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李建军,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宗国,省委外宣办主任魏长民,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陈强,省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王俊冰,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张桂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省互联网信息监控中心主任高斌参加调研。山东省商业集团董事长王仁泉等参加了活动。

  孙守刚一行先后参观了鲁网新闻采编中心、融媒体中心、区域管理中心和影视中心等办公区及演播室等网站硬件设施,并深入各部门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网站的日常工作内容和新闻采集发布流程。鲁商传媒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鲁网董事长韩源泉,鲁网总经理魏子杰分别汇报了鲁网的组织架构、团队管理和日常运营以及新媒体建设情况。

  鲁网作为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为全国起步最早的新闻网站之一,是山东省委省政府指定新闻发布权威平台、山东省政府新闻多媒体同步直播指定媒体。鲁网一直致力于打造“山东第一财经门户”,已成为山东省对外宣传的重要媒介,是海内外了解山东社会经济发展成就的可靠窗口。鲁网积极探索新媒体发展路径,已经建设成为以主站为基础、以触屏版和“两微”为延伸、以省内地方站建设为策应的“双屏互动”多层次立体式互联网传播矩阵,打造了一个全面覆盖山东、辐射国内外的主流网络舆论生态体系。

  在做好线上新闻报道的同时,鲁网积极参与主办线下现场活动。发起的“品味山东--全国名博齐鲁行”已经举办了三届,对宣传山东高端农业、老字号企业和绿色经济的新成就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鲁网“特色山东”频道联合团省委青创中心以及阿里巴巴聚划算平台举办“聚力青年·创业力量”活动,短短三天时间销售额达到1630万元,多项产品销售额突破百万。听到这些介绍后,孙守刚非常高兴,鼓励网站要积极与实体经济相结合,相融合。

  最近几年,鲁网一直在围绕大财经打造内容优势,在金融保险、上市公司、新三板、特色小镇、品牌山东等领域处于领跑地位。目前,鲁网已经组织了两届走进山东特色产业镇新闻采访活动,在各地产生了巨大的反响。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孙守刚对这些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勉励大家要继续把财经新闻作为鲁网的特色做大做强,多传播正能量,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为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进一步建好用好山东新媒体座谈会上,听取了情况汇报后,孙守刚说,当前,媒体格局、舆论生态、受众对象、传播技术都在发生深刻变化,要讲好山东故事、传播好山东声音,需要强化互联网思维,建好用好新媒体平台。网络新媒体要严守政治纪律、新闻纪律,确保方向正确、导向鲜明、引导有力,传播正能量。要加大创新力度,打造在全国有传播力影响力的新媒体大平台,为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作贡献。 (摄影记者:边兴珂)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