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高温“卷土重来”!山东9市持续35℃以上高温天

2017-08-05 09:1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网8月5日讯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6点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明两天,滨州、德州、聊城、济南、淄博、泰安、菏泽、济宁和枣庄等市最高温度在35℃以上,局部地区可达37℃左右。随着台风残余环流北上,副热带高压逐渐西伸,降雨停歇之后,高温范围逐渐扩大,预计5到6日,山东九市高温再次袭来,最高温度在35℃以上,局部地区可达37℃左右。

  降雨过后济南空气质量“给力”了一把,从2日晚到3日白天,泉城18个监测站空气质量指数(AQI)始终维持在“优”或“良”,甚至一度出现连续10个监测时段全“优”的佳绩。

  下周冷空气活跃 高温范围缩减

  下周一开始,将有冷空气扩散南下,高温天气将开始“节节败退”。陕西南部、华北到江南一带最高气温将陆续降至35℃以下,甚至从7月下旬以来就持续高温不退的重庆也会“退烧”。另外,长江中下游一带雨水将增多,也加速了降温的进程。

  而在华南大部地区,下周将成为高温天气最后的“根据地”,将有连续的高温出现,省会级城市中广州、南宁、海口将加入到高温的行列。

  山东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东南、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烟台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半岛地区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35℃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6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南部地区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35℃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7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4℃左右,沿海地区30℃左右。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