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以来山东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偏多13%

2017-08-05 09:5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受台风“海棠”减弱的低压环流影响,山东省自8月1日开始出现强降雨天气。台风“海棠”虽已于2日停止编号,但它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影响仍不可小觑;预计未来几天,山东省大部地区为多云天气,半岛地区仍有降雨。据统计,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427.4毫米,较常年偏多47.9毫米,偏多13%。

  监测显示,从1日6时至3日16时,全省共有123县(区市)、1468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45毫米。在各市平均降雨量中,枣庄、潍坊、日照位居前三,分别为90.8毫米、72.3毫米、68.6毫米。

  随着强降雨在部分地区的结束,高温迅速反扑。据省气象台预计,3日夜间到4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仍是阴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鲁东南和鲁中的东部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最高气温迅速回升,未来几天,预计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最高气温34℃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叶文 王亚楠)(完)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