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山东北部迎雷暴大风或冰雹

2017-08-07 09:12: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市气象局08月06日20时3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天桥区、历下区、槐荫区、历城区已出现雷电和降雨,预计今天夜间济南市仍将有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并伴有7~8级大风,局部地区可能有短时强降雨,请注意防范。 

 QQ截图20170806205252.jpg 

  QQ截图20170806204544 

  除济南外,山东其他地市6日也陆续发布了雷电和冰雹预警。

QQ截图20170806211832.jpg

  QQ截图20170806203953_meitu_2.jpg 

  根据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的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6日到至7日08时,山东北部将有8-9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小时雨强2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

   

   

  山东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6日夜间,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明天白天,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南地区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4℃左右,沿海地区31℃左右。

  7日夜间到8日白天,鲁南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半岛地区北风3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南和沿海地区31℃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8日夜间到9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2℃左右,沿海地区30℃左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短时暴雨、防雷、防大风应急防御工作,气象部门做好人工防雹作业准备并择机进行作业;

  2. 驾驶员通过积水路段应减速慢行确认安全后再通过,交管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和积水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和交通引导;

  3.户外人员应减少或暂停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选择进入抗风能力较强并具有防雷措施的建筑内,同时关闭门窗远离危险电源;

  4.机场、铁路、高速公路和水上交通等单位应采取限飞、限速或暂时关闭等措施保障人员和交通安全,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回港规避,加固港口设施;

  5.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必要的排涝措施和对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准备。(完)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