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查处多起有偿补课 当事教师、学校被问责

2017-08-13 08:57:00 来源:中国教育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暑假前,山东省教育厅下发通知治理教师有偿补课,在全省中小学组织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有偿补课专项活动,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有禁不止的学校和教师,并追究学校领导责任和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

  近日,临沂市沂水县教体局对9名教师违规补课活动进行查处通报,辞退其中7名代课教师,对两名在职教师进行全县通报批评,责令退还学生所交费用,当年年终考核不得评为合格及以上等次,取消两年内评先树优和职称晋级资格。

  7月上旬,济宁市纪委、市教育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济宁一中个别在职教师利用暑假时间举办高一新生预科辅导班,规模大、收费高,后经查实该校5名教师违规有偿补课。随后,济宁一中召开党委会,责令朱洪涛等5人写出深刻书面检查,退还学生所交费用,并分别给予5人降低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处分,并将违规情况记入个人档案等相应处分。济宁市教育局党委责令济宁一中作出深刻检查,并将处理结果在全市教育系统进行通报。

  7月14日,济南市济阳县纪委接群众举报并查实3名教师违规进行有偿补课。7月20日至21日,济阳一中5名教师有偿补课被查实,给予其中3名在编教师行政警告处分、扣发2017年全年绩效工资等处分,取消济阳一中校长本年度考核评先树优资格。

  7月24日,菏泽市单县教育局也公开发布了针对一名中学教师有偿补课的处分决定。从7月9日起,马某在家中招收数十名学生进行收费辅导。单县教育局给予马某行政记过处分,对马某所在中学校长、所在学区进行全县通报批评。(魏海政)(完)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