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千现金丢失 济南乘警帮助找回

2017-08-14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4日讯 火车做为我们重要的出行方式之一,给我们带来快捷便利的同时,也总会有一些粗心的旅客把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或现金丢失在车上,Z105/6次列车是一趟由济南到乌鲁木齐并折返作业的长大线路列车,由济南乘警支队和济南客运段共同担乘,而在这趟列车上,也是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情。

  2017年8月1日18时30分许,旅客康先生乘坐Z106次列车准备从乌鲁木齐站到兰州站下车,车辆在吐鲁番北站开车大约5分钟后,康先生非常着急的来到餐车找到正在值班的乘警席盈及列车长:“我的钱包找不到了,请你们帮我找一下吧,我包里装有3800元现金呢!”接到康先生的报警求助后,乘警席盈及列车长张伟华立即在车内开展工作,他们先通过调取监控,确定了康先生的钱包没有带下车,并且排除了被盗的可能,又通过对康先生的询问,乘警席盈和列车长张伟华分析得出他的钱包很有可能掉在车上了。这时席盈及张伟华立即安排辅警李瑞、夏芝康及安全员毕敬敏对车上的旅客进行询问并对车上的隐秘角落仔细寻找,时值暑运期间,车上旅客数量巨大,对他们的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难度,经过他们的耐心询问,认真寻找,终于在11号车厢18号铺的缝隙里找到该钱包,钱包内共有现金3797元及工作证一张,乘警席盈和车长张伟华当即把钱包交还康先生。

  

  据康先生反映:康先生家住在兰州,却在遥远的乌鲁木齐工作,每半年甚至甚至一年才能回家一次跟家人团聚,这次之所以能够回家探亲,是因为康先生连续工作三个月不休息才换来的,所以,康先生十分的疲劳,一上车就躺在卧铺上睡着了,而放在裤子后面的钱包也没有来的及装好,钱包被熟睡的康先生挤到卧铺和车厢的夹缝里,非常隐秘,所以没找到。康先生说他这3800元钱是许诺给孩子买礼物的,如果这钱丢了,真不知道怎么给孩子交待。有点激动的康先生从钱包内拿出1000元现金要给车长和乘警表示感谢,被乘警 车长当场拒绝。

  乘警提示:乘坐火车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莫要让自己产生不必要的损失。 (通讯员 王振 )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钱包先生乘警列车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