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小轿车撞伤交警又连撞两车 逃逸后欲拆车卖零件

2017-08-18 14:44: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5日下午,在潍坊坊子区恒安街与潍州路路口,一辆小轿车撞倒交警又连撞两车后疯狂逃跑。8月16日早上,躲藏在家中的犯罪嫌疑人刘某东被警方抓获。

  路口疏导车辆 无故被富康车撞伤

  8月15日16时56分,执勤民警在疏导交通时发现,一辆墨绿色雪铁龙富康轿车沿恒安街由东向西高速行驶,形迹可疑。民警立即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但该车却猛打方向高速向左转弯。执勤交警被撞倒,头部撞到车辆前挡风玻璃后从引擎盖滑落。撞人车辆失控又撞到了一辆福田货车。这时,该车驾驶员不顾密集的车流、人流,向后倒车再次撞到倒在路上的执勤交警,然后急打方向加速逃跑。过程中又与一辆雪佛兰轿车相撞后,沿恒安街向东继续逃窜。

  多警种配合 11小时锁定犯罪嫌疑人

  案件发生后,侦查民警很快找到了涉世车牌登记人员冯某。然而冯某称,车辆在2016年7月份已经转让给他人。随后民警在潍坊市公安局有关警种单位及寒亭、坊子、高新三地公安分局的配合下得到线索,近段时间这辆富康车经常在坊子区东刘家埠村出现,而该车的使用人为该村的刘某东。民警通过摸排,并对刘某东的活动情况及社会关系进行调查,固定好多方证据后,确定刘某东为该案的犯罪嫌疑人。

  8月16日早上,办案民警在坊子区坊城街道东刘家埠村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东抓获,同时在该村南侧的小路上将富康车查扣。

   

  微信图片_20170818103017.jpg 

  无证、酒驾 见到交警顿时心慌

  经讯问,今年34岁的刘某东是一家砖厂的叉车工人。当天下午喝完酒后,送朋友回家。在返回途中,当他行驶到恒安路与潍州路路口时,看到有交警正在执勤,因为无证并且酒后驾驶,想逃避交警检查,因此,在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时加速调头驶离。撞上了交警,在继续逃跑过程中又与两辆车发生了碰撞。

  据犯罪嫌疑人刘某东交代,在逃跑至坊子区西新村南北方向土路时车辆抛锚,遂步行返回家中。当晚21时许,为藏匿作案车辆刘广东又将车开至东刘家埠村南一条东西土路上,并于当晚联系朋友想把车辆拆解卖零件,毁灭证据,但其朋友没有同意。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东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