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书记王浩深入莱山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017-08-22 16:28: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水母网8月22日讯 (YMG记者)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在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的陪同下,深入莱山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指出,抓重点项目建设就是抓住了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命门”。各级要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坚持一切工作落脚到项目建设上,真正做到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以重点项目建设的扎实推进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坚实支撑。

  在中惠创智园、捷瑞数字科技、金正环保、海诚医疗器械、开鑫工贸、富野机械、同和住宅科技、瀑拉谷休闲产业集群等项目现场,王浩实地查看项目进度,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要求各级统筹运用好各类资源要素,全方位、高效率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推进优质产业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在莱山区第五小学、解甲庄中学,王浩详细了解学校规划建设情况,要求各级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进一步加大教育基础建设投入力度,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在陈家旧村改造项目现场,王浩仔细询问工程建设进度,要求各级积极抢抓国家棚改政策的窗口期,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同时以棚改为契机,统筹做好民生改善、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等工作,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切实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改善居住环境。

  调研期间,王浩指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根本落脚点在项目,关键抓手也在项目。要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高度重视在项目引进、建设、运营等环节的困难和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推进、一个一个解决,确保项目落得下、建得快、发展好。王浩指出,中央环保督察是烟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发展质量效益的有力契机。要借好用好环保督察的“东风”,在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坚持立查立改,改就改彻底、改到位,既刮骨疗毒治标,又深化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治本,为烟台转型升级、走质量效益型发展之路提供有力保障。王浩强调,发展的最终目的是为了造福群众。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的理念,围绕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医疗、就业、养老、住房、保障等问题,真正把各项惠民实事好事办实办好,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更强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