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召开工作调度会 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2017-08-22 16:29: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水母网8月22日讯 (YMG记者)昨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副书记王继东出席并讲话。

  王浩在批示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烟台最靓丽的城市名片,对于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既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当前,创建工作到了最关键的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都要进一步高度重视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合力攻坚,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要坚持问题导向、惠民导向,对照测评项目和标准要求,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逐一查漏补缺、逐一落实责任、逐一抓好整改,确保每个环节、每个领域都经得起细看、细查、细评。要加强对工作的督导检查,加强各部门、各环节的协调联动,形成推动工作的整体合力,确保创建任务落到实处,真正让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永驻烟台、永放光彩。

  张永霞在批示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突出“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对照文明城市指标体系,固强项、补短板,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快解决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城市面貌、城市秩序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全面达到创城标准。要坚持“标本兼治”,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全面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顾全大局、密切配合,卡实责任、落实任务,加强宣传、浓厚氛围,动员全市上下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进一步提高城市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王继东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不断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务实高效的举措、抓铁有痕的作风,在最短时间内厚植优势、补齐短板。要狠抓丢分事项和薄弱环节整改,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大力加强公共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积极营造浓厚创城氛围,推动创城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达标。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协作配合到位、督导奖惩到位,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力以赴打赢创城攻坚战、确保实现“五连冠”。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