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包联盟杯”2017年“创客中国”山东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泰安圆满落幕

2017-08-25 14: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5日讯 8月24日下午,为期2天的“中包联盟杯”2017年“创客中国”山东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泰安双创大厦圆满落幕。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王兆春出席颁奖仪式并做讲话,副局长查林主持颁奖典礼,并做了大赛总结,省局有关处和发展促进中心负责同志、泰安市中小企业局局长陈峰、泰安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赵胜、中包联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歩将、山东泰安双创大厦董事长赵萤,以及来自山东各地参加大赛的企业组和创客组的参赛选手们参加了会议。

  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王兆春在讲话中强调,创业创新是时代发展的新特征、新趋向,创业创新正在并且已经成为一种社会价值导向、一种时尚生活方式、一种奋进不息精神,成为鲜明时代特征。要打造开放包容的创业创新文化,强化素质培养和创业教育,培养企业家精神,培育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生态。他希望创业者们唱响创业创新这个时代的主旋律,广大青年朋友要大力发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把自己创新创业梦融入伟大中国梦,以青春和理想谱写人生的信仰和奋斗之歌。

  本次大赛是省中小企业局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的部署安排、全面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提升双创能力。大赛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广大中小企业以及创客的积极响应,各市中小企业局大力宣传,积极发动当地中小企业以各种形式支持、报名参加大赛,全省共有创客组和企业组190个项目报名参赛,84个入围项目参加了决赛。

  企业组和创客组选手分别进行了路演,分别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2项,还评选出了优胜奖30项。这50个获奖项目将推荐参加10月份在广州举办的全国大赛。大赛期间还通过“山东中小企业”微信号进行了网络人气奖的评选,共吸引271549位网友访问,累计投票105493张,评选出5个网络人气奖获奖项目。

  颁奖典礼前,大赛组委会邀请“3W咖啡”总裁助理邓永春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济南市沙画表演艺人孙启娟做了精彩的沙画表演。本次大赛在山东省又一次掀起了一股创业热潮,营造了良好的创业氛围,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将在总结本次大赛的基础上,为明年以及未来的双创工作打造更好的平台,为创业创新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