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 第十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隆重开幕

2017-08-26 13: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26日讯  25日晚,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喜迎十九大·颂歌献给党——第十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开幕式暨慰问CBD重点工程建设者专场演出文艺晚会”在山东剧院隆重举行。 

  晚会在盛大的歌舞《中华圆梦》的旋律中拉开帷幕。诗朗诵《盛世欢歌》由著名节目主持人李敏、王乐斌、霍静、杨波联袂表演,热情讴歌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6年的光辉历程,回顾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创业、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使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赞颂了山东人民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同心协力,奋力前行,齐鲁大地到处一派生机盎然、蓬勃发展的动人景象。一曲男声三重唱《跟你走》,齐鲁儿女表达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一往无前的勇气。原创歌曲《再唱沂蒙山》热情歌颂了沂蒙精神这座红色的丰碑,礼赞沂蒙儿女和山东人民爱党爱国爱军、勇于牺牲、顽强拼搏、勇于奉献的革命英雄主义崇高精神。由著名表演艺术家鞠晓苏、高静、陈媛、段晓羚联袂表演的京歌《唱山东》,唱出了山东人的豪爽、质朴与勤劳,唱出了山东大地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我们的中国梦》、《咱老百姓》等歌曲尽情抒发了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要靠党和老百姓一条心,大美山东发展和美丽泉城建设,要靠我们老百姓团结拼搏、万众一心。女高音歌唱家于联华演唱的歌曲《江山》,唱出了江山万里霞光红,黄河两岸踏歌声,党旗指引阳光路,齐心共筑中国梦的壮志豪情!新创歌曲《唱支新歌给党听》,反映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条战线发生的巨大变化,唱出了广大人民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心声,将晚会推向高潮。最后歌舞《大美山东》,反映出全省人民团结拼搏,扎实工作,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加快建设生态山东、文明山东、富强山东、美丽山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豪情壮志。济南市CBD中央商务区重点工程建设工地上的200余职工及泉城1000余人观看了晚会,精彩节目赢得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第十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各艺术家协会及有关单位联合承办。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自2008年以来已举办了九届,每届艺术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组织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文艺展演活动,成为山东最具影响力十大文化节会品牌,逐步形成了文化艺术交流的重大平台、艺术产品交易的重大载体、人民大众共享欢乐的重大节日。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