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业煤耗较快下降 太阳能发电陡增

2017-08-27 08:50: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济南8月26日电(记者袁军宝)近年来,山东通过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加大环保整治力度等措施,推动能耗水平不断下降。今年前7个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煤炭的消费量同比下降4.9%,为近年来最高降幅,而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在快速增长。

  据山东省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今年1-7月,规模以上工业能耗增长1.9%,增速比上半年回落1.4个百分点。其中,六大高耗能行业能耗增长2.6%,比上半年回落1.8个百分点。

  在工业能耗不断下降的带动下,上半年,山东全社会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了4.2%,降幅比一季度扩大了一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山东新能源保持快速发展。山东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山东新能源完成发电141.1亿千瓦时,增长15.0%,高于规模以上全部发电量增速10.2个百分点。其中,风力发电增长12.8%,太阳能发电增长99.2%,垃圾焚烧发电增长10.5%。(完)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