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各地整治持续发力 全面促进环境质量整改

2017-08-29 09:07: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组已向山东转办十五批信访件,围绕中央环保督察转办问题及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地跟踪督导整改的同时,结对帮扶、制定规划,帮企业、养殖户解决实际问题。

  2.jpg 

  莱芜市中和村铁路沿线路段,过去因为发展路边经济,建了不少汽车修理、石材加工、废品回收等小厂房,产生的垃圾和噪声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接到群众举报后,莱芜市立即拆除了影响居民生活的部分建筑,并协调有关部门对这里的居民进行了安置。

  莱芜市委书记王良表示:“对环保督察组移交的问题,对群众反映比较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这一点要高度重视,有举报就要举一反三,立即行动,坚决彻底干净地把它清理干净。”

  4.jpg 

  为彻查环保问题,莱芜市还建立了主要领导批办、市级领导包办、强化市区跟办、和强化部门联办的运作机制,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每一件案件,逐一检查、逐一核实,跟踪督办,移交案件基本在3天内办结。

  7.jpg 

  这些天,威海市在全市开展拉网式摸排,坚决取缔违纪违法违规生产企业,并跟踪督导整改完成情况。

  威海市委书记孙述涛表示:“牺牲大多数人的利益去赚小钱的是绝对不允许的,所有的企业在赚钱的时候还要尽到自己的社会责任。”

  8.jpg 

  环境保护既是发展工程,更是民心工程。枣庄市在整改落实中,采取了结对帮扶的办法,及时为整改业户提供技术、资金支持,帮助他们更好地就业创业、增收致富。周营镇东李庄村是个养殖专业村,也是是远近闻名的污染村。这次清理整治后,当地部门也开始制定新规划,引导养殖户利用现有场地发展蔬菜、蘑菇产业。

  枣庄市委书记李同道表示:“存在的问题认真地整改,限期整改,坚决整改,我们这些人就是一竿子插到底。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韩苗苗 高杰 庞军 张昌兴 李振利)(完)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