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山东检察机关受理职务犯罪审查逮捕案件626件668人

2017-08-30 09:14: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网8月30日讯 今年1月至7月,全省检察机关受理职务犯罪审查逮捕案件626件668人,审查决定逮捕467件499人。

  据了解,半年多来,山东检察机关持续推进打黑除恶、涉枪涉爆、“黄赌毒”等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个人极端暴力等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犯罪。今年1月至7月,全省共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20422人,其中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1865人,侵犯知识产权犯罪88人。在职务犯罪审查逮捕方面,1-7月,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职务犯罪审查逮捕案件626件668人,审查决定逮捕467件499人,其中厅级11人,处级58人,不捕133件142人,不捕率为22.15%。

  在防范冤假错案方面,1-7月,全省无捕后撤案、判无罪、绝对不起诉案件,捕后轻刑率同比下降1.8个百分点,捕后不起诉率同比降低0.6个千分点。部署开展非羁押诉讼工作,全省批捕人数同比减少747人。

  此外,山东检察机关加大监督力度,积极开展打击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1-7月,全省共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71件81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237件306人。山东省检察院对8起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案件进行了挂牌督办。其中,包括淄博沈滋辉等人非法采矿案、济南庞红卫等人非法经营疫苗案。同时,在打击“校园贷”违法犯罪专项活动中,结合“校园贷”违法犯罪案件及时向高校和教育管理部门发出检察建议。

  山东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鲍峰表示,下一步,全省检察机关将继续依法严惩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分裂国家犯罪,坚决打击邪教组织捣乱破坏活动,持续深化对“黑拐枪”、“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黑恶霸痞违法犯罪等突出问题的专项打击整治,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