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放管服” 山东近四成人在私企工作

2017-09-04 08:4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 山东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大支持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力度,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已经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经济增长的重要源泉。

  近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进一步促进了个体私营经济吸纳就业人数的增加,有效缓解了社会就业压力。到6月底,全省个体私营企业累计安置从业人员2549.4万人,同比增长17.9%,约占全省就业人员总数的37.8%,同比提高了5.7个百分点。

   

  私营企业投资热情高涨,第二产业和新兴产业值得关注。商事制度改革的深化,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泛济青烟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划定,重大项目库的建立,“四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带动“四化”(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的推进,不断加快私营企业发展步伐,第二产业和新经济发展明显。

  上半年,全省新登记第二产业私营企业5.2万户,同比增长40.5%,增长明显。其中,制造业企稳回升,新登记户数同比增长22.5%,建筑业增速较快,同比增长70.5%。“四新”经济加快发展,新兴现代服务业成为投资创业热点,上半年新登记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娱乐业私营企业户数同比分别增长78.7%、37.4%、33.0%、32.4%。(据新锐大众客户端)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