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暑运大数据出炉 青烟威方向高铁爆满

2017-09-05 10:02: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暑期出行,看景还是看人?近期,山东省铁路暑运大数据新鲜出炉了,人流大潮中不知有没有属于你的身影? 

   截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2017年铁路暑运落下帷幕。暑运期间,学生流、旅游流、避暑游多重客流叠加,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济南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2748万人,增幅12.8%,创暑运旅客发送新纪录。 

   

    今年暑期是青荣城际和徐兰高铁全线开通后的第一个暑运,山东高铁网络进一步拓展,全面激活了夏季沿海与内陆旅游客流的增长。暑运期间,全国各地去往青岛、烟台、威海方向的高铁动车趟趟爆满,胶济客专、青荣城际客流保持高位运行,青岛火车站暑期累计发送旅客38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7.6%;京沪高铁济南局管内各站发送旅客共计377.7万人次,日均保持6.1万人次左右。 

    据悉,2017年铁路暑运,国家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9209.4万人次,同比增加5164.1万人次,增长9.6%,日均955.0万人次,超过1000万人次共有16天,这一数字比去年增加了14天。其中8月26日,铁路暑运单日旅客发送量达到1101.6万人次,比去年暑运最高峰日多发送57.3万人次,创历年暑运客流新高。  

    暑运期间,全国高铁客流也是大幅增长。全国铁路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32989.2万人次,同比增加5054.2万人次,增长18.1%,日均发送532.1万人次,占旅客发送量的55.7%。主要高铁干线客流十分旺盛,京广高铁日均发送63.9万人次,京沪高铁日均发送55.8万人次,哈大高铁日均发送20.7万人次。兰新高铁、贵广高铁等16条线路均刷新了开通运营以来的单日客流新纪录。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