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正开发自己的互联网募捐平台,预计年底上线

2017-09-05 14:11: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5日讯  9月5日是全国第二个“中华慈善日”,主题是“携手慈善,与爱同行”。据山东省慈善总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7月,省慈善总会举行的“慈心一日捐”共收到捐款443.1万元,其中包括省慈善总会接收10.41万元,省直机关捐款360.55万元,省管企业捐款72.14万元。物资捐赠收入31.46万元。省慈善总会先后与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康正汽车集团、济南脑科医院、洪力网等签订了定向救助基金,共计169万元;与银座家居、东阿阿胶、山东文艺广播联合开展募捐活动,活动总计捐赠39万元。

  近十年来,我国慈善事业进入快速发展期,捐赠总额从2006年的每年不足100亿元发展到目前的1000亿元左右。互联网捐赠正在逐步打破传统的捐赠模式且日益受到慈善机构和公众的重视。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就选择将“暖冬行动”、“关爱困境老人活动”、“贫困儿童先心病救治”等五个项目,放到了“中国慈善”互联网平台上进行公开募捐,公众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直接给具体项目捐款。

  据了解,为了更好适应“互联网+慈善”的发展趋势,我省正在开发“山东省慈善信息公开平台”,预计年底正式上线。上线后,平台将作为全省统一的慈善信息管理与发布平台,致力于为各级民政部门、慈善组织、企事业单位、其他社会组织及个人用户,打造一个在线协作、数据互通的空间;同时也便于社会各界了解慈善、参与慈善、创新慈善,提高慈善行业信息化程度、增强信息透明度,起到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和效率的作用。

  此外,山东还充分利用山东志愿服务网“志愿云”系统以及各地志愿服务网站、手机APP客户端等现代信息化管理手段,实现志愿者网上招募注册、服务时长记录和志愿组织审核管理。目前,我省通过系统注册的志愿者人数达153万人,注册志愿团体25427个,8689个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176万小时。志愿者在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