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四类人可申报顶尖人才 最高奖励500万元

2017-09-08 11:08:0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7日讯 9月7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该局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顶尖人才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首批顶尖人才认定申报工作,青岛市行政辖区内注册的企事业单位(含申报人选创办的企业)2016年9月14日以后新培养、新引进的顶尖人才均可申报。

  根据通知要求,四类人才有资格申报顶尖人才。一类为诺贝尔奖(物理、化学、生理或医学奖)、格拉芙奖、沃尔夫奖、泰勒奖、菲尔兹奖、维特勒森奖、拉斯克奖、图灵奖等国际性重要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二类为世界级水平科学家,包括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等国家院士或国家最高学术权威机构会员,以及在国际上有重大科学贡献、重要影响力的科学家;三类为中国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四类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含外籍院士)。

  按照《青岛市引进培养的顶尖人才认定和奖励资助实施细则》规定,对新当选和全职引进顶尖人才选择生活补贴的,每人奖励500万元,主要用于顶尖人才本人改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等。经认定后,按照20%、30%、50%的比例,在三年内逐年发放。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