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在全国首推“老字号溯源计划”

2017-09-11 09:0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日前举行的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上,山东省追溯产品体验中心成为一大亮点。据悉,为增强我省重要产品追溯体系示范建设的消费体验感,借省追溯管理平台上线测试契机,省商务厅专门在博览会会馆辟出专区,集中展示我省追溯体系示范建设成果,集合了100多家可追溯供应商、“老字号”、地理标志产品、中药材、地方特色产品示范试点企业,产品全部可通过二维码扫描查询追溯信息,包括:责任主体、产地环境、农事信息、检测信息等,大大方便了消费者。

  省商务厅商贸发展处处长于乃胜介绍,当前,山东正全面进行“山东品牌”体系建设,省商务厅配合该体系推出的“老字号溯源计划”尚属国内首例。目前,已有38家老字号企业上线,并已在济南银座玉函店建立山东首个重要产品追溯体验中心。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正在建设的老字号品牌追溯平台,力争“十三五”期间全省三分之一的老字号纳入追溯平台,实现追溯与网上营销的有机结合,推动全省老字号的健康发展。(记者 代玲玲 通讯员 孙天舒)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