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暖也要蓝!今冬山东10万城乡用户实施采暖“煤改电”

2017-09-16 09:2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进入9月,山东网友的朋友圈频频被“金秋蓝”刷屏,随着采暖季的临近,我们头顶的的蓝天白云还能持续多久?9月15日,记者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了解到,为落实省政府秋冬大气污染防治部署,该公司将对全省10万城乡用户实施冬季采暖“煤改电”工程,改造供暖面积达900万平方米,以清洁采暖助力今冬“蓝天梦”。

  蓝不蓝,看供暖。研究表明,燃煤已成为冬季北方地区雾霾天气频发的主要因素,特别是工业小锅炉、居民散煤燃烧对低空PM2.5贡献较大。作为煤炭消费大省的山东,能否降低冬季煤炭消耗,是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所在。

  8月份以来,按照山东省《2017年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方案》要求,国网山东电力对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7个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开展实地调研,统筹考虑供电能力、电网建设工期、用户承受能力等因素,确定冬季采暖“煤改电”用户10万户,计划于11月15日前全部改造完成。根据初步测算,改造后,今冬可减少燃煤消耗22万吨,减排二氧化硫等废气物51万吨。

  面对不到2个月的配套电网建设工期,国网山东电力将全面建立“煤改电”绿色通道,采取“并行替代串行”的方法,尽可能缩短项目审批和物资供货周期。以11月15日竣工为目标,倒排工期,严控里程碑计划,全力开展会战攻坚,确保安全优质完成目标任务。同步考虑“煤改电”改造区域运维水平和抢修资源配置等情况,注重智能化建设和服务水平的提高,确保供电设备运行安全可靠。(据新锐大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