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46岁地产富豪靠自学考371分上大学 初中毕业30年后梦想成真

2017-09-17 10:18: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16日,泰安市的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17级新生报到,金融管理专业迎来一位46岁“高龄”新生,他是宁阳县知名的地产商孙惠民。尽管手底下有个总投资约16亿元的项目在开发,可他却都交给公司下属,自己去住宿舍读大学了。初中毕业三十年后,他终于梦想成真,以371分的成绩考进了全日制大学。

  初中毕业30年后他考了371分圆梦大学

  16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新生报到日。许多同学在爸妈的陪同下来到新学校,和孙惠民一起来的却是他的员工。迎接新生的学生干部见到这位46岁的“高龄”同学,有些吃惊,再一听说“老同学”已经是泰安市宁阳县的知名地产大亨,更惊讶了。

  孙惠民是1971生人,他之前只有初中学历,用他自己的的话说,每次别人问他哪所学校毕业的,他都会觉得不好意思。尽管他掌管着一家注册资本3000万元,中高层管理人员55人的房地产公司。

  孙惠民是宁阳著名的返乡创业企业家,公司现在正开发一个建筑面积70余万平方米的住宅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他曾多次到过大学给大学生做讲座,讲的都是有关创新创业的主题,虽然坐在讲台上的是他,但他特别希望和坐在台下的大学生一样,感受一下大学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考大学这个事儿搁在我心里太久了,我是每天下班后在办公室下载网课,自学的相关课程,也没有专门请辅导老师,我的困难确实很多。因为我只有初中学历,直接跨过上高中升大学,因为底子薄也遇到了不少的困难,现在这个成绩还是很满意的。”

  高考前复习时,孙惠民每天比平时要早起1个小时,公司有一大堆事等着他去处理,那段时间的应酬,他能推则推,就是为了能多点时间学习。

  “我考试之前,我的儿子都给我加油鼓劲,家人非常支持我。”孙惠民说。

  记者联系到他的辅导员董一鸣,董一鸣说,孙惠民特别和他说,他是想真实的去感受下大学生活,而不仅仅是走个过场而已,他以后会正常来上课,让学校给他也安排宿舍。

  辅导员董一鸣怕年轻人作息和他不一样,也怕他平时业务多总打电话舍友不适应,学校经研究单独给他安排了个单人间宿舍。“军训就免了,早晚自习也不要求他来了,怕他年龄大身体吃不消。我是1991年生人,刚得知有这么一个大自己20岁的学生,惊讶之余又很佩服。”

  手下都是名校生老板也要不断学习

  孙惠民说,他的同学才十八九岁,难免会有代沟,但他并不为此担心,而且想和学生们交朋友。“由于工作原因,我平时在公司也会和各个年龄段的人接触。班级以后要是有集体活动,我也会尽力参加。”

  孙惠民说话特别实诚,他选择报考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是因为离他济南的家比较近,来回方便,而且学校名称听起来比较好听。

  已经是大学生的孙惠民,除了上学之余还要继续打理公司。“我们公司高管基本都是名牌大学毕业的,我作为公司的总经理,不能在知识上输给他们,只有不断学习,才能适应不断发展的形势,才能不被市场淘汰。”他说,“我们公司名校毕业的很多,那些员工想送我来上学,我就说你们别来了。”采访中他电话不断响起,他说在各地业务很多,光个人办公室就有12个。

  提起今年6月的高考,孙惠民笑称他一点不紧张,“我从考试到查成绩没有一点紧张感,我感觉会想考更好的人才会紧张,像我这种什么都不会的人才不会紧张,我想好了,今年考不上我就明年再考,明年考不上我就后年再考。反正我还有时间努力。”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