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启动

2017-09-19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记者 李颖)9月16日至24日,“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如期举行,作为山东省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孚信息杯”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今天在济南举行启动仪式。省国家安全厅厅长姜联军、省通管局局长高勇、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建磊、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省公安厅副巡视员侯玉新等出席活动。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国家安全厅、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山东信息协会、山东交通学院承办,中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九州信泰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大赛旨在立足攻防实战,发现网络安全人才,提高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紧密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培养高水平的网络安全人才。

  省通管局局长高勇代表大赛主办单位为大赛启动仪式致辞。高勇充分阐述了网络安全在网络信息化高速发展时代背景下的重要意义和大赛在挖掘和培养高水平的网络安全技术人才、提高我省网络安全水平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水平,不仅是提高国家和社会信息化水平的需要,更对增强我们社会的安全感、提升百姓福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大赛目前已有35所高校代表队和千余名网络安全爱好者报名参赛,分为两个组别进行比赛。本届大赛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分海选和决赛两个阶段。海选于9月23日通过网络平台举行,决赛于11月5日在山东交通学院举行,获奖选手将获得证书及奖金,总奖金高达100,000元。详情可登录大赛官网了解(http://www.sdnisc.cn)。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