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水十条"考核断面 8月仅1个未达年度目标

2017-09-22 11:1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山东省环保厅通报了8月份全省水环境质量状况。8月,按照21项全指标评价,我省列入“水十条”考核的83个地表水考核断面中,有49个属于优良水体,占59.0%,与上月相比增加2个;有3个劣于五类,占3.6%,与上月相比增加1个;仅有淄博小清河西闸1个断面未达到年度水质目标。此外,青岛风河入海口、胶莱河新河大闸、潍坊潍河金口坝3个断面已连续断流8个月,按国家考核办法也视为不达标断面。

   

  “气质”有优良,水质有优劣。随着国家对流域环境考核的调整深化,我省对流域断面考核也进行了相应调整,解决了每月通报中“水十条”考核断面、省控断面等的重合问题。

  8月,列入国家与山东省政府签订的《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的18个入海河流断面中,仅青岛李村河入海口断面水质劣于五类且未达到年度水质目标。40个省控断面中,有5个水质劣于五类,分别是淄博齐鲁排海管线107#、302#,东营齐鲁排海管线入小清河处,滨州杏花河张官庄、小清河唐口桥;2个未达到,分别是滨州杏花河张官庄、小清河唐口桥。

   

  再来看看17市的水环境质量情况吧。

  8月份,17市中省控及以上地表水断面优良个数最多的是济宁市,其次是临沂市和枣庄市,德州、菏泽2市无优良水体;优良水体比例最高的是济宁市,其次是枣庄市和威海市。具体情况见下图。

   

  8月份,17市中省控及以上地表水断面劣五类水体个数最多的是滨州市,其次是济南、青岛、淄博、德州4市,枣庄、东营、烟台、潍坊、济宁、泰安、威海、日照、莱芜、临沂、聊城、菏泽等12市无劣五类水体;劣五类水体比例最高的是德州市,其次是淄博市和滨州市。具体情况见下图。

   

  8月份,17市中省控及以上地表水断面不达标断面个数最多的是青岛市,其次是潍坊市和滨州市,济南、枣庄、东营、烟台、济宁、泰安、威海、日照、莱芜、临沂、德州、聊城、菏泽等13市无不达标断面;不达标断面比例最高的是青岛市,其次是潍坊市。具体情况见下表。

   

(据新锐大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