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规划建设第二条海底隧道 全长15.8公里

2017-09-24 09:01: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第二条海底隧道走向示意图。 

  记者今天(22日)获悉,青岛第二条海底隧道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已基本完成,初步计划黄岛端接疏港高速,青岛端在海泊河入海口附近登陆,全长15.8公里,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据了解,青岛国信集团承担了青岛第二海底隧道的前期研究和筹建工作。自2012年3月开始第二海底隧道工程预可行性研究,并在2014年5月通过预可研报告专家评估。2016年12月,青岛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同意启动第二海底隧道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目前,第二海底隧道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及十多项专题论证工作正全面展开、稳步推进。 

  据介绍,青岛第一条海底隧道——青岛胶州湾隧道于2007年开工建设,2011年竣工通车投入运营。运营6年来,胶州湾隧道通行量持续攀升,年均增长率达到24%,高峰日交通量由2011年的2.9万标准车/天到2017年8.5万标准车/天,几近饱和。新建第二条海底隧道,更好地推动胶州湾两岸交通往来显得愈发迫切。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