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放大招!山东多地将有雨

2017-09-25 10:45: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都秋分了山东各地依然是30°C坚挺。早晚温差大,中午燥热难耐。

  好消息是……这样中午闷热的天气要结束了,冷空气开始放大招,秋裤君召唤你。

  冷空气放大招!山东多地将有雨 

  冷空气放大招!山东多地将有雨 

  24至27日,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先后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新疆大部、内蒙古大部、甘肃北部、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西部和南部等地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将下降6~10℃。

  上述大部分地区将伴有4~6级偏北风,其中新疆北部有5~7级偏北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级以上。

  冷空气放大招!山东多地将有雨 

  据中央气象台,从明天开始山东开始一波大范围的降水,不过好在雨量并不是太大,降雨在下周28日开始撤退。雨水在江淮、江汉一带很忙,但降温并没有和雨水忙在一处,而是在北方地区酝酿着大动作。一场秋雨一场寒,雨水过后27日开始山东气温全面跌破30C,维持在24C以下。

  冷空气放大招!山东多地将有雨 

  明天起至27日

  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先后影响北方大部地区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南地区南风转偏东风3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

  最高气温:鲁南和半岛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有小雨。鲁南地区东到东北风3级,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级。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6℃左右。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全省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北风,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4级。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5℃左右。

  到了27日以后全省一般在25℃,最高温直降6℃,甚至个别地区跌破20°C。最大的区别就是有种迎面走进超市冷饮区的感觉。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