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 山东企业国际化步伐加快 提升品牌价值

2017-09-27 09:14: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对外开放,不仅是引进来,更要走出去,让企业加快前进的步伐,产品具有国际影响力,提升品牌价值。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介绍,美国是全球科技中心,浪潮要想在全球竞争中立足,必须在美国占有一席之地。浪潮集团先在硅谷和西雅图建立研发中心,后在硅谷设立服务器生产厂,实现本地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现在苹果、微软、亚马逊等美国互联网公司都在大规模使用浪潮服务器。

  目前,浪潮已在海外建成五大研发中心,服务器销往全球108个国家,销量中国第一。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浪潮服务器已由全球第五晋级为全球第四,他们的目标是全球前三。

  浪潮控股51%,与思科成立总投资10亿美元的合资公司,联合研发网络产品。2016年11月,合资公司在济南开业运营,今年2月浪潮品牌的交换机已下线销售。思科现在已将苹果、爱立信、浪潮作为三大全球顶级合作伙伴,面向全球推介。

  IBM过去曾跟国内某公司多次战略合作,但在云计算大数据时代最终选择浪潮。近日浪潮与IBM签署MOU,设立注册资本10亿人民币、总投资10亿美元的合资公司,研发、生产基于POWER技术的服务器,在业界引起轰动。

  走出去,让迪尚成为世界级的企业,也让迪尚集团的服装,成为国际知名品牌。迪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朱立华介绍,去年公司服装贸易额15亿美元。其中,在美国销售额达到1.5亿美元,是美国市场上知名的服装品牌。

  2012年收购了韩国三大服装上市公司之一的AVISTA公司,将其旗下的多个国际知名品牌收入囊中,迪尚集团从单纯的外贸服装企业转变为从设计研发到终端品牌一体化的企业品牌。

  迪尚集团重视设计研发,在美国、英国、韩国、法国、意大利都有设计团队和工作室,设计团队遍及全球。

  今年7月份,迪尚集团又收购了日本的公司,通过其掌握的支付平台系统,直接将产品送到上千家日本中小企业的零售名单,是典型的跨界融合案例,可以把产品直接供应到日本的中小店铺,精准提供货源保障。齐鲁晚报记者朱洪蕾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