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五部作品获“五个一工程”奖,《大圣归来》上榜

2017-09-27 22:36: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9月24日在北京召开,本届“五个一工程”评选结果同时揭晓,山东在本届评选中再创佳绩,共有5部作品获奖,成绩位居全国第四。山东省委宣传部被中宣部授予“组织工作奖”。

  获奖的5部作品是: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电视剧《马向阳下乡记》、歌曲《我们从古田再出发》《幸福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儿组歌》和长篇小说《血梅花》。

  “五个一工程”,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的精神文明建设评选活动,1992年起评选,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央部分部委,以及解放军总政治部等单位组织生产、推荐申报精品佳作。这五个方面是:一部好的戏剧作品,一部好的电视剧(或电影)作品,一部好的图书(限文艺类),一部好的理论文章(限社会科学方面),一部好电影。1995年度起,将一首好歌和一部好的广播剧列入评选范围,“五个一工程”的名称不变。(新锐大众 记者 赵琳)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