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研讨马克思主义哲学

2017-09-28 13:3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关于学哲学用哲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学习《实践论》《矛盾论》等经典著作,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贯穿着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思想精髓,要把学哲学用哲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哲学用哲学体现到改造主观世界上,形成坚定自觉的信念信仰,树牢“四个意识”,落实“四个看齐”,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学哲学用哲学体现到知行合一上,注重从实际出发,掌握好两点论、重点论,以点带面,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定不移做走在前列的“践行者”。要把学哲学用哲学体现到提升领导能力上,善用战略思维、系统思维、精准思维、底线思维,把握好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找准发力点、区别点,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李群,党组成员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王华出席会议,副省长王随莲列席会议。(记者 袁涛 王川)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