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处充满国际范儿 枣庄互联网小镇年底注册企业将突破300家

2017-09-28 20:37:00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走出京沪高铁枣庄站,抬头就可以看到“互联网小镇”五个大字,这是一个什么样子的地方?这成了不少来参加“喜迎十九大 鲁风运河 生态枣庄”全国网络媒体枣庄行的记者对这座城市的第一个疑问。28日,采访团记者一行一起走进了这座刚刚建成不久的互联网小镇,深入了解发生在这里的“小镇故事”。

   

  作为枣庄市,互联网小镇诞生之初就充满了“国际范”,记者了解到,枣庄互联网小镇的前身是锦水长街,由英国泛城集团和中国美院共同设计,占地400亩,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西邻京沪枣庄站,东与九顶山相连。

  放眼望去,整个小镇的建筑古朴典雅、错落有致、地势开阔,既充满了现代气息,同时又兼顾中国建筑的美感。而小镇所在的位置,更可以说切合“互联网”四通八达的特征。

  距离小镇不远,就是枣庄站。枣庄站位于京沪两地的中间点,到北京、上海仅需两个多小时,小镇便利的交通优势可以吸引京沪两地青年创客前来创业,同时,内部不同类型的建筑也适合不同的创业团队进驻,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合理的空间布局与互联网产业发展特点高度契合。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7年9月底,高新区先后配套投入了2600万元,已注册公司279家、注册资金7.5亿元,入驻运营76家,预计年底累计注册企业突破300家,入驻运营企业80家以上,实现就业1500人,纳税1500万元以上。

  按照业态布局,互联网小镇划分为电子商务区、金融产业区、大数据产业区、产学研转化及创新孵化区、配套服务区等产业区域。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将互联网小镇打造成为集传统与现代、历史与时尚、自然与人文完美集合的“特而强、聚而合、精而美”的精品特色小镇。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张帅 李永文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