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6家企业迈入"千亿俱乐部" 比2016增加2家

2017-09-29 09:1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

  2017年是山东省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开局之年,广大企业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化重大工程为抓手,全面打造山东省企业发展的新优势。山东企业百强作为全省企业改革发展的风向标和排头兵,已经成为支撑山东省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9月28日,2017山东企业100强发布会在济南召开,会上,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山东省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宋振海向社会发布了2017山东企业100强、2017山东制造业企业50强和2017山东服务业企业30强榜单。2017山东企业100强的营业收入总额首次突破5万亿元,占当年全省GDP总量的75.66%,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公司、信发集团有限公司位列前三甲。

  其中,迈入“千亿俱乐部”的共有16家企业,较上年增加2家,民营企业占了5家,而这5家企业全部位于榜单前20强,体现出民营经济的巨大发展活力。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山东省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宋振海表示,2017山东100强企业盈利水平显著提升,经济趋稳向好态势明显。特别是制造业各项指标回暖,经济企稳迹象明显。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逐步深入,企业在结构优化升级,转换发展动能、做强做优方面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目前,山东百强企业作为全省企业改革发展的风向标和排头兵,已经成为支撑山东省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而如何进入百强榜单却有着严格的标准,2016年度营业收入为核心评价指标,利润、纳税总额、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从业人数、研发费用等都纳入参考范围。

  “我们的创新能力列全省第二位,说明我们30多年来抓产品研发,抓技术进步,付出的努力,见到了成效。我们以后还要继续更进一步的抓好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为我们跻身于世界医药行业百强增添后劲。”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安民表示,有幸进入到百强名单,是对企业的一种肯定。(孔冠军 李旭莹)(完)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