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买!山东省食药监通报这4家月饼不合格

2017-10-03 08:33: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日讯 近期,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节令性食品月饼开展专项监督抽检,共抽取月饼样品202批次,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198批次,不合格产品4批次,合格率98.02%。不合格月饼所涉及的销售单位、生产企业、产品及不合格指标如下:

  标称临沂市兰山区喜盈门食品厂生产的鲜花玫瑰月饼(京式果仁类月饼)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标称青岛润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式传统月饼(五仁月饼)酸价项目复检不合格。

  滨州市滨城区海林副食部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高青华茂食品厂生产的绿豆月饼(广式月饼)中“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项目不合格。

  邹平圣豪购物有限公司济南高新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山东绿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广式(京味八宝)月饼中“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项目复检不合格。

  98.jpg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月饼,销售企业所在地的滨州、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流通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封存等措施控制风险,生产企业所在地临沂、青岛、淄博、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齐鲁网)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