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裤穿起来!冷空气+大风,山东最低温11℃

2017-10-03 09:32: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10月3日讯 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未来三天,全国部分地区将再次出现强降雨,东北、华北、西北地区东部会出现 6-10 度的大降温。黄河以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能降至 20 ℃以下。同时, 冷空气将继续南下,并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受前期降雨偏多及此次较强降雨影响,陕西、四川、重庆等地发生滑坡、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等气象风险的可能性较高,需加强防范。

海丽.jpg 

  昨晚济南忽然刮起大风,气温也是迅速下降。今早出门,天气格外寒冷。据山东气象台10月3日早上6点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今天全省最低气温13℃左右,泰安最低温到了11℃,最高温也仅仅只有19℃左右。

  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鲁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鲁东南沿海和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级逐渐减弱到4~5级阵风6级,鲁西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全省一般在13℃左右。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19℃左右。

  4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南风3级,半岛地区北风4~5级,其他地区北风3级。

  夜间最低气温:全省一般在13℃左右。最高气温:鲁南地区16℃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

  5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南风3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半岛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2℃左右。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19℃左右。

天气.jpg 

  伴着低温,大风也随之而来。今早,山东省气象局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到夜间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7级阵风8~9级;渤海海峡北风7级阵风8~9级减弱到5~6级;渤海今天北风转南风5~6级。

  4日白天到夜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天气多云间晴。渤海、渤海海峡南风5~6级,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6级阵风7~8级减弱到5~6级。

  5日白天到夜间,渤海、渤海海峡天气多云转阴有阵雨,黄海北部和中部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渤海、渤海海峡南风5~6级,黄海北部北风5~6级,黄海中部北风5~6级转东风6~7级阵风8级。

  双节假期去海边游玩儿的旅客,一定要注意安全,带足雨具和防风的衣物。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