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心气更顺了 山东临沂"结亲连心" 让群众有了干部亲戚

2017-10-10 1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 自9月26日以来,“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正式面向公众开放以来,前来参观的人士络绎不绝。据了解,本次成就展共设十个主题内容展区与一个特色体验展区,其中展出山东省图片30余张,涉及扶贫、教育、住房、司法等众领域,引发了山东民众的热切关注。

  临沂市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有着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的爱党爱军、拥军支前,还是建国后的整山治水、艰苦创业,都充分诠释了沂蒙精神的真谛,展现了密切联系群众的强大合力。

  2015年5月,临沂全面部署开展了落实“1+6”工作措施深化“结亲连心”活动,探索建立了“干部全参与、群众全覆盖”的群众工作机制,实现了机关干部下基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图为展览中展出的临沂市党员干部深入农村开展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结亲连心" 活动

  临沂贯彻“照镜子 、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自上而下分两批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山东省临沂市通过开展干部“结亲连心”活动,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建设,800里沂蒙老区正谱写干群鱼水深情新篇章。 多年下来,沂蒙老区的干群生态发生了变化:干部入户多了,群众来信来访少了;干部电话多了,群众诉求少了;干部“麻烦”多了,群众难题少了……

  “结亲连心”不仅使百姓心气更顺,还实实在在解决了一批群众强烈反映的社会治安差、农村低保分配不合理等问题。在这次活动中,如何敲开群众的门,让群众敞开心扉,讲实话讲真话,成了联系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必学的“本领”。从“不接地气”“讲话生硬”到会讲“群众语言”,从“敲不开门”被群众“敌视”到“老远看着怪热乎”,年轻干部宋启亮真切感受到了“结亲连心”一年的变化,“入户联系群众让自己知道了心该往哪里安放,心里始终装着老百姓才真正踏实,群众跟你拉近了,你跟群众也没距离”。

  数据显示,实施“结亲连心”活动后,在山东省级群众满意度电话访问中,“干部工作作风”一项临沂市平均分同比提高了4分多,增长的分值和增幅在八项测评指标中都居第一位。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